Friday, July 25, 2014

New York New York

人人都有個紐約夢,我也不例外。畢竟被好萊塢電影洗腦了二十多年,對於那個五光十色的城市就有著莫名的憧憬。於是在世界末日來臨前,終於造訪了我的夢想城市─紐約,而且一待就是一個月。

初踏上紐約,就被整個城市所散發出來的魅力吸引住:

髒亂、混雜、眩目、迷幻、活力、朝氣,
這個城市通通都有,和其他美國東岸城市截然不同。

即使待了一個月,仍舊每天有新發現,所以這次離職後的休息,選擇最愛的城市紐約作為散心之地,企圖在混亂城市中找尋所謂生活的方向。

從Toronto搭Greyhound前往紐約路上所看到的曼哈頓島
三週的夏日紐約生活,有別於冬季太陽一下山凍到直奔住處,高緯度的長白晝,讓戶外活動變多了,也更能假扮紐約客在公園裡悠閒時光(所以晒得跟黑炭一樣)。

夏天處處可見在公園草地上享受陽光的紐約客
冬天的紐約客人人身穿黑色大衣,包得緊緊的(因為紐約的冬天真是有夠冷),於是看到大家如此赤裸地熱情迎向陽光,真心覺得特地挑夏天去是對的!

雖然據說紐約最漂亮與氣候最佳的時候是春秋之際。
這就讓我多了一個理由繼續拜訪我最愛的城市呀~

前後兩次約兩個月的時間待在紐約,觀光景點必然需造訪,也參與了一些當地人才會參與的或是季節時間限定活動,用像旅人又像居民的眼光來看紐約,這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旅行方式。

就讓我慢慢回憶、整理並記錄我的紐約之行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